星期六大概因為白天被大太陽曬昏了頭,晚上九點前和Jason就在冷氣房中陷入完全的昏迷狀態...
第二天早上四點多,兩人有默契的一同醒來,換上車衣,牽著單車準備出發﹗

話說上星期有個勤練風櫃嘴的比賽,眾家好手在這條從至善路到風櫃嘴涼亭的路上,個個騎出了令人佩服的好成績

每次陪著我慢慢龜上風櫃嘴的Jason,也躍躍欲試的想去測一下從楓林橋到風櫃嘴的時間,於是迅速決定了今天的騎乘路線 --- 風櫃嘴。

早上五點多,天已經這麼的亮了


由於出門時間太早,一般的早餐店都還沒開門。肚子咕咕叫的兩個人,最後只好在7-11買了兩包Energy-in和一個包子,補充了些熱量,就趕緊在大太陽還沒出來前往至善路行去...

騎在至善路的緩坡上,雖然太陽還不大,但是悶熱無風的天氣讓我汗水直流 ,到楓林橋休息的時候,更發現連小腿都在流汗

六點多已在楓林橋蓄勢待發  (我的臉真的好紅 )
一路約有十幾位早起的車友鳥兒,也要上風櫃嘴找蟲吃



短暫休息後,Jason跨上單車,落下一句:你慢慢騎,我先走了﹗就頭也不回的往前衝 ...
我趕緊上馬,踩著自己的步伐慢慢騎,今天一點也不在乎自己要花多少時間到終點(因為知道也快不到哪裡去 ),我的目標是 --- 腳不落地到涼亭啦﹗

沒想到第一個上坡,就聽到Jason在前大喊:慘了,我的變速有問題,大盤只能掛在39騎了 。應該關心他的我,此時卻在竊笑著:再衝啊,看你能衝多久 於是便目送著唉唉叫的Jason抽車向上,我帶著看好戲的微笑,慢慢的往上騎去...

這六公里左右的路程,較陡的部份出現在帕米爾高原後的兩公里,心想只要撐過了那兩公里,不落地的目標應該可以達成

於是調整呼吸,適度的放輕齒比,壓抑著心裡想停下休息的小魔鬼,就這樣一步一腳印,本日目標順利達成

終於看到終點...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啦


山上的風,好涼,好舒服,風櫃嘴這地名果然是名副其實
在山上吹著這涼涼的風,剛剛流的汗一下也就乾了,剩下的只是全身舒暢的感覺...

享受著山上早晨七點多的寧靜與自然涼風


下山的路上,邊默數著奮力往上騎的車友有多少位,邊對流著汗的他們大喊加油﹗
沒想到短短這六公里的路,下滑的路上就數到了約一百位車友 ,風櫃嘴果然是北部的單車聖地啊﹗

回家的路上,餓的七葷八素的兩個人,打算來個浪漫的早餐約會 (雖然滿身臭汗一點也不優雅 )
於是停在有著溫馨裝潢的伯朗咖啡館,好好的吃個運動後的豐盛早餐﹗(果然每次騎車都要以吃結尾 )

Mr. Brown Coffee﹗
早餐不錯吃,熱的本日咖啡還可免費續杯喔



P.S. 踩著39大盤辛苦上山去的Jason,當日共騎兩趟風櫃嘴,成績如下:
第一趟:30分35秒
第二趟:29分48秒


希望此員百尺干頭,更進一步 ﹗(就是還要多多加油的意思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