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抱著"我,梭了",的心情下 ,鼓起勇氣報了生平第二次的半馬賽。
沒料到的是在最近缺乏跑步練習的情況下,竟然還好運的得到了第一個路跑賽的獎盃 ...

呵呵~有了這個獎盃,在家講話就可以大聲了



其實自從三月初的金石半馬後,跑步的練習時間就少之又少。
一方面是天氣逐漸轉好,看到春天這種宜人的溫度,就覺得不騎車實在太可惜;另ㄧ方面則是因為Jason自從跑完全馬後,左膝的疼痛一直困擾著他,於是打著這要他好好休息的口號,本人自然也是多跑不如少跑,少跑不如不跑的混了這一個多月

決定要跑這第二次的半馬,完全是ㄧ種有勇無謀的舉動,心想ㄧ樣以完跑為目標,至於時間的快慢,就不是此次的課題。
開跑的前一晚,心理絲毫沒有緊張的情緒,抱著起床時會聽見西哩嘩啦的大雨聲,然後繼續倒頭大睡的如意算盤,臉上帶著微笑,迷迷糊糊的就這麼進入了夢鄉 ...........

豈知清早四點的鬧鐘一響,窗外竟然沒有雨聲 ,ㄧ顆心涼了一半,只好甘願的著裝,準備在昏暗的天色中出門,正面迎向這三重半馬啦

清晨五點多,天色還未全亮,早起的大家已在重陽橋下集合暖身了
(聽說這時候還有位參賽ㄧ哥,正在家裡流著口水做著夢,一直到早上八點才匆忙趕來啊 )


起跑前合照...
就當我們忙著擺完Pose照完相時,鳴槍無預警的響起,完全是在慌亂中就這樣開跑了


從起跑後到折返前的這段路程,雖然天氣好,路況佳,但不知怎麼的,總覺得身體的狀況很差,步頻加不快,步距更拉不大,沿途只見一堆人無情的超過我 ,自己卻一點反擊的力量都沒有。
身體的痛苦再加上無奈的情緒,讓我的腦袋生了許多瘋狂的念頭...,心理想著︰如果我現在棄賽,然後再折返走回出發點要多久?還是要跑到八里以後,偷偷走過關渡大橋,然後再坐捷運回家?
但當我看到所有折返跑者臉上的表情後,這些念頭全都煙消雲散了...
在跑步的過程中,誰不辛苦,誰又不累呢?堅持下去才是王道,跑完後喝下的每ㄧ口水,咬下的每ㄧ口食物,才是最讓人感到甘美和香甜的啊﹗

過了折返點後,我知道剩下的路程只有10公里左右,所有道路中的未知此時也都變成了已知。
於是我抬起腳步,望向遠方,享受著這剩下的里程,享受著這早晨的河岸風光...

奔進終點...
終點前的工作人員還好心的跟我說︰小姐,不急不急,剩下50公尺,慢慢跑就好了...
我微笑點了個頭,心想︰急也沒用啊,我的腳又只能離地0.5cm了啦



進了終點喘了口氣,喝了杯水,領了完成獎牌,正和Jason走往寄物處的路上...
忽然聽到大會宣布︰女子30歲組半馬第三名XXX,天啊﹗這名字好熟,是我嗎?是我嗎?還是有同名同姓的人?
於是急忙跑向頒獎台(真不明白當時怎麼還跑的起來),確認了是本人無誤,就這樣糊裡糊塗的上台領了我的第一個獎盃啦  ~

人人有馬跑,個個是勇腳


小銘︰妳有獎盃是不是?我用饅頭夾蛋跟你拼了﹗
(Daisy︰銘鐵人ㄧ定是頭昏了,饅頭蛋我好像也有耶 ~ )



第一次嘗試半馬的五位同學,個個都有亮眼的好成績
Jason︰真的好可怕 ~ 這幾個平常偷練的人,沿途都咬著我不放啊



雖然起了個大早,雖然跑的滿身大汗,但能和大家一起完賽,感覺就是好 ﹗


超好的天氣下,跑完了第二次的半馬,拿到了個意外的獎盃,這樣的快樂,無價﹗



後記︰大會成績出爐

總排名           姓名                   時間
155              Jason                1:49'58
457              Daisy                 2:15'59

Jason︰ㄟ~我比妳快了25分鐘耶,還聽你大小聲了三天
Daisy︰ +  +  ..............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