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我回到台北了
花東350之行後,回到台北家中,竟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從未日騎超過130KM的我,竟然和Jason背上行囊,帶著單車,參加了這次的花東350KM之行..............

為了省下那"貴鬆鬆"的報名費,同學會的大家自組一團,由阿諾大哥領軍,並全程開支援車帶領著我們,讓這次的花東經濟艙之旅,真的是經濟實惠而又溫馨愉快

單車同學會專屬支援車 --- 阿諾號
(感謝魔人啾啾製作精美的同學會貼紙,實在是讚的啦!)



出發集合點:亞士都飯店
此時的大家真是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啊!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是沿著台11線(海線)由花蓮騎往台東,由於過年時沒機會騎上這條路線,再加上興奮&不知死活的心情作祟,戴上我的MP3隨身聽,自以為踩著輕快的步伐,就展開了本日的170KM行程!

同學會的騎士們,出發摟!


藍天+白雲+大海+無數的單車騎士...
即將編織出好美好美的畫面~



看著身邊美麗的景色,看著身邊騎車的Jason,忽然有股感動湧上心頭
兩個人,兩台車,一群朋友,一條美麗的道路,帶給我的幸福與滿足,無價!

正當我還沈浸在自己鋪陳好的幸福幻想中時,無情的爬坡路段已冷酷的出現眼前。好啦!牙一咬,所有的美麗幻想一丟,努力的流汗吧!
牛山是不是?反正本人爬山路的速度就與老牛拖車差不多,慢慢騎總是會給我等到下坡吧!

蜿蜒的爬坡山路...

 

頂著頭上的艷陽,這蜿蜒的數公里爬坡路段,一方面雖然激起了大夥兒的意志力,想要努力的往上爬,往前衝,而另一方面更也消磨了不少精力,原來這就是花東第一天的大見面禮啊

晚我們十分鐘出發的挑戰組選手們,冷不防的就在牛山上以快速的步調出現在身旁,看著領先的老外們以相當高的迴轉速爬著山路,正想對他們大喊加油時,沒料到選手們反倒對我說:加油﹗加油﹗GO~GO~GO~   對啦﹗想想自己還真的是比人家更需要加油耶

好不容易爬完了牛山,下坡路段正想伸伸腳,緩和一下緊繃的雙腿,沒想到幾乎所有的選手們在下坡時更是開足了馬力,邊下坡邊踩踏,每個人像飛的一樣往下溜去。於是我也把不夠猛的人力引擎打開,以最高時速50KM下坡摟﹗

路旁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爭相恐後的要跟騎士們擊掌
於是就來了個 Give Me Five摟!



途中跟著忠明車行的一家子,還有一群忘了是哪個車隊的車友們,自然而然的在馬路上組成了一長條的隊伍,Jason在後要我好好跟著,就這樣一路飆了好幾公里.............第一次感受到有人幫忙擋風,是這麼的輕鬆愉快

花東賽中,獻出了我的第一次.............跟車經驗﹗
(Jason: ㄟ~不是說要輪車?Daisy: 噓~要偷懶就不能領頭啦,小聲一點﹗)


說來容易的四個字,人要勝天,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和代價...
誠如來征服花東的所有騎士,靠著兩個輪子和一雙腿,要踩遍花東海岸與縱谷線,是多少人不敢想像的艱難任務啊?﹗



首次來到長虹橋...
原來這橋還真的是"紅"色的啊
Jason:騎了這半天,Daisy好像有瘦一點...
Daisy:還沒吃午餐啦!等下你就知道了



過長虹橋後,很快就來到了挑戰組的中午休息點---北回歸線地標 

不久後,競賽組的前導警車出現在我們眼前,看來是領先集團即將抵達!趕緊停在路邊,拿出相機,準備好好拍下速度超乎常人的選手!

富士的三位領先選手,以風一般的速度飆過我的眼前


從外國吹來的這陣風過去後,望望後方,好像看不到半個選手的影子了 。看來今天這三位選手的實力果然堅強,首日的冠軍想必非他們莫屬了

看完競賽組的選手相繼出現後,腎上腺素下降帶來了咕咕叫的肚子
一群人停在豐濱的7-11前吃飯...喝水...拉筋...


一番休養生息後,再度上馬。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想讓大家熄熄火,把溫度頗高的腦袋,手臂,大腿,及屁股降個幾度,竟然下起了好大的一陣雨。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吵著要去路邊躲雨 。但這雨看來不會在短時間內停住,只好來個免費的三溫暖,從路旁的騎樓再進入這陣大雨中,繼續邁向下一個目的地---東河包子!

這場雨瞬間降下了道路的溫度,卻澆不息所有騎士的高度熱情!


包子包子我來也~
騎到頭昏腦脹的我,一路心裡嘴裡唸唸有詞:我要吃肉包,大口咬肉包!
好像是追著眼前那塊肉的傻狗,我終於追到我夢中的肉包了


過東河後,到台東市的路途已不遠了,但我這隻沒裝金頂電池的兔子,此時的電力已瀕臨耗盡,頭昏昏,眼冒金星,好想倒在路邊大睡一覺。於是又停在路邊咬了個銅鑼燒,讓剛剛鹹鹹的肉包與這甜甜的銅鑼燒,發揮比核子反應還大的化學反應,一路燃燒到台東市!

眼見台東市的志航基地與中華大橋出現眼前,表示著今日的行程已完成了99.9%,剩下的0.1%,即是帶著700 C.C.的兩杯冷飲,和那酸痛無比的屁屁,慢速進入公教會館。

當日總里程:170 KM ........................................ I made it!(OS:明天可以不騎嗎?



千萬別以為一天的行程到此為止,好不容易來到台東,一定得與久違的好友相聚。

在地人的帶領上,來到了市區旁的小山上,嚐了道地的原住民風味餐,看到了美麗的台東市夜景,我們的夜晚,這才結束...

台東的夜晚...
好久不見的朋友,滿桌美味的佳餚,三兩杯小米酒下肚
明天要騎回花蓮,唉啊~再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