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要來的...
一夜好眠後,迎接我的,是刺眼的台東陽光,還有漫漫的170KM長路...

或許是床舖的誘惑力太大,也或許是第一天的170KM威力太猛,原本說好大家要在早上六點就著裝完畢,騎車上路。沒想到最後卻變成六點多才走出大門,前往麥當勞悠閒的吃早餐  。這延後出發的一個多小時,註定了本日將寫下痛不欲生的與大太陽和逆風奮鬥的血淚史 ............

同學們,我們也太悠閒了吧?﹗


好不容易吃完早餐,整隊準備出發摟﹗
(此時已是早上七點,後來才得知,挑戰組第二日早上五點半就出發了啦 )


踏上踏板,坐上座墊,一種難以言喻的痛楚讓人想立刻下馬坐在地上大哭,再加上可以拿來把麵包烤焦的陽光,讓我懷念起台北家中電視機前面舒服的沙發,還有冰箱中立即可取的冰涼飲料

"沒關係的",我這樣跟自己說,早就和Jason說好今天只騎到中午,因為接下來的三天,公司有著緊湊的員工訓練。不管人在哪裡,我們就先上火車回台北,所以只要再忍耐四五個小時就好,在縱谷線的緩坡上,我這樣邊騎邊安慰著自己。

豈料這時Jason卻小小聲說了句爆炸性的話語:我想騎回花蓮耶 。挖哩勒,這...不是要我捨命陪君子嗎?好吧,要錢沒有,要命一條,豁出去了,騎到哪算哪吧!把握原則儘早回家就是了。

進入台九線...
路旁的365里程數字,無情的宣告著今日將會是場硬仗...


騎著騎著,還未到關山前就遇到了競賽組的大隊人馬
所有人員以高速度從我身邊唰唰唰的擦身而過...


沒有號碼牌的Daisy選手大幅領先後面的主集團啦!!!!
(作夢中,其實下一分鐘就被後面的大批人馬趕過去了


在上坡路段龜速前進的我,盡量靠著路邊不妨礙到眾家選手們的前進
選手們令人咋舌的上坡速度,凝聚著身旁灼熱的空氣以及沈重的喘氣聲,讓我完全感受到比賽的高度張力!


關山四處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觀光客心態再度浮現,於是留下了這張單車V.S.關山米的到此一遊記念


愉快的人乾在豔陽高照下擺出一副享受藍天白雲的姿勢 ~
(其實下個動作就是去水龍頭下狂沖冰涼的水啦


一路騎到玉里,麥當勞早餐已消耗殆盡,再加上有舞鶴的爬坡段橫在眼前,腳已經如萬斤重的抬也抬不起來了,於是前進7-11,補充消耗的熱量和水分!

一群人攤在7-11前的階梯,望著外面好大好大的太陽,這時X銘開口了(為保護當事人,以下皆以代號代表人物,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X銘:真的好熱,看到外面的太陽就不想再騎了。
X生:對啊~這種天氣騎車真的是太折磨人了!
AXY:已經補擦了好幾次防曬油了,這樣下去不得了。
X范:不行不行,都已經到這裡了,我們一定要完成才行。(可見是這群人中唯一的有為青年
肯X士&蘇X:(無言...埋頭狂吃美味便當中...)
DAXXX:(無奈的抬頭一看)ㄟ~前面可以接193縣道耶,聽說那條是平路,一樣可以接到瑞穗,不如我們走這條路避開爬坡段如何?

所有人一聽此言,立即精神抖擻,(肯X士和蘇X也放下了手中的便當),立刻整裝上馬,朝向193縣道,衝向瑞穗啦!

天知道我有多麼不想離開這裡


巧遇高大哥,鼓勵我們一賞193縣道之美...


193縣道旁盛開的金針花...
離開縱谷線後,才又有心情再次欣賞身邊的美景



瑞穗泛舟中心到摟~


飆過193縣道後,抵達瑞穗,心想的是到了瑞穗就安心了,剩下的60KM,三小時內也可騎到花蓮市區了吧!於是進入便利商店吹冷氣+喝可樂消暑,讓曬昏了的腦袋清醒一下,隨即朝向花蓮市區繼續上路!

豈料,好久不見的抽筋大哥此時又來拜訪我的左大腿,不得已只能停在路旁按摩兼休息,再度上馬時完全不敢太用力踩,只要稍一用力,那熟悉的抽筋感立刻向我靠近

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的風向不知怎麼的,竟然一轉而變為逆風 ,原本已經快不起來的速度,瞬間降到時速只有十幾公里,Jason眼看情勢不對(再騎下去可能會夫妻失和 ),於是急Call阿諾號支援車(感謝阿諾大哥的溫馨支援,沒想到夫妻感情是靠此支援車維繫 ),讓我在離花蓮市區三十公里的壽豐鄉坐上了支援車,順利的回到花蓮市區 ,結束了這完成度90%的花東350挑戰行!



感謝這次所有同學會同行的大家,不是和大家一起,絕對不可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
尤其是從頭到尾開著支援車忙裡忙外的阿諾大哥(我知道您腳真的很癢,明年您一定要參加競賽組去衝刺過癮一下的啦!)
總而言之...花東350,有喜...有淚...但留在我心中的,是一段永難忘懷的珍貴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