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連續假期,捱過了陰雨的前兩天...
星期一太陽露臉,剛出差回來的Jason蓄勢待發,Scott要手牽手出門出去玩摟﹗

還有著時差的Jason,星期日晚上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而睡不著覺...
而我卻是一夜好眠,夢中出現的盡是期待中的美麗明月和讓人完全放鬆的泰安溫泉 ...

計畫著騎上台三線,一路到汶水後接往泰安溫泉。
雖然知道這一路將會是段不短的旅程,但帶著"旅遊式的騎車"心情,脫下卡鞋,穿上球鞋,心裏的期待遠大於對遙遠路程的擔心恐懼。
就這樣,帶著簡單的行李和一個應景的月餅,我們上路去摟﹗

前一晚的雨,似乎把台北洗得乾淨而清爽起來


穿過板橋,土城,三峽... 慢慢接近大溪和龍潭,隨著單車的前進,眼前的景色也慢慢從城市進入郊區。
或許是單車的速度剛好,才能慢慢體會感受身邊經過的一切,習慣以汽車代步的我們,用慢速度感受風景似乎也變成一種難得的奢侈享守了﹗

鴻禧大溪到了﹗
濕濕的路面表示我們到此的時間剛好,幸運的躲過了一場雨


好藍好白的天空...
此時的我正聽著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感動的把眼前所有顏色都收進眼底


行經大溪通往石門水庫的這個路口
回憶倒流至小學時的校外教學........................


桃園地區的有名"怪屋"
外牆竟已貼滿了房屋廣告招牌,可見台灣的房地產有多蓬勃發展啊~~~



台三線果真是一連串的上上+下下,偶然出現眼前的"險升坡"標識,更是嚇的我趕緊換輕檔奮力往上爬

快到頂了,接下來即是暢快的下滑摟


離開龍潭進入新竹地區後,7-11等便利商店已不多見,取而代之的是傳統的"柑仔店",在每一個小城鎮的路邊擔任起我們重要的補給任務

柑仔店一角
城市裡已不常用到的投幣式公共電話 & 小小郵筒
在小鎮裡仍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沒有管理員的橫山車站
想當然爾的是 --- 也沒有廁所啦



一路走走停停,接近北埔時已差不多是吃飯時間,看看碼錶也已經騎了八十幾公里,該是停下吃飯休息的時候了。
於是進入北埔老街,尋覓客家風味美食填肚子去

廟口總是聚集著最多美食
往這裡來準沒錯



就定位﹗分配工作﹗
Jason出發買客家菜包,Daisy占位置買純黑糖的客家米苔目冰
純正的米苔目,遇到冰不會馬上變的死硬,反而是QQ好嚼,讚啦
而客家菜包在Jason的狼吞虎嚥下,來不及留下照片就進了肚子
忙著幫冰拍照的我,最後也只搶到菜包的半屍


賣冰的老闆其實是位住在台北退休的莊老師,只有在假日才會回到故鄉北埔
一邊賣冰,一邊和顧客們介紹著如何才能體驗北埔真正的美...



離開北埔,繼續向汶水前進,此時的太陽已經是大的徹底,汗水隨著每一段上坡而湧出來,當我看到台三線100KM的路標出現時,不禁喜極而............................吃個三灣最有名的大梨子吧

Daisy:嗯~台三線97KM處 ...可否容我一問,這有什麼好照的啊?!
Jason:仔細看看牆上寫些什麼!"建設台灣,光復大陸",這八個字現在不常見了耶


客家鄉親熱情的請我們試吃香甜的三灣梨
雖然最後只買了一顆現吃,但還是幫我們削好皮,仔細的用鹽水清洗
充分感受到樸實而親切的人情味


前方是無限延伸的台三線
這樣的路原本最適合公路車飆車用,但過了100KM後,體力急速下降
一度懷疑自己連汶水都騎不到了

只好坐在路旁吃了背包裡應景(兼應急)的月餅,希望這平時不宜多吃的卡路理能給我帶來神奇的力量


經過最後的台三線上上下下地獄折磨,抵達汶水時碼表已是128KM
趕緊進7-11海嗑它一罐高糖份飲料,準備面對最後一段十幾公里的爬坡路段



雖然明知最後一段爬坡並不是多麼陡峭,但拖著我這雙快抽筋的雙腿,心裡知道不是太妙。只要再來一些個稍陡的坡度,抽起筋卡在半路上,可就不是件有趣的事了

老兄,不過是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而已
還沒出運,不用笑得這麼開心吧



不出所料,在途中一個坡度稍大的上坡路段,左大腿不聽話的抽了起來
趕緊退到路旁,又是按摩又是伸展,只期盼這雙腿還能派上用場,讓我順利抵達飯店。

抽筋緩解後再度上馬,接下來的平緩坡度皆以小盤輕踩應戰,看來情況還在掌控之中,Jason不用使出必殺技拿出童軍繩拖我&Pink Devil一起上山

泰安鄉也是個小小的原住民部落,溪的對岸乃是八卦村
不知道住在裡面的原住民朋友們,是不是也愛看水果日報不時八卦一下


上山途中遇到了岔路,一是往下的險降坡,另一則是往汶水國小向上爬升的山坡。
愛說教的Jason,此時發出了十分有教育意味的一席話:
Jason:俗話說的好,先苦後甘才是對的。如果我們現在選擇下坡,之後一定會有痛苦的上坡要爬回來還,不如直接選擇上坡向上衝!
Daisy:是這樣嗎?好吧,衝就衝了吧

雖然...騎往了那段上坡路後,發現沒有其他的車子跟過來...
雖然...騎往了那段上坡路後,對向也沒有車子開過來...

但我始終相信"先苦後甘"這四個字,低著頭繼續往高點行去,希望最後會發現我們做了個明智的決定。
豈料事實不然,最後才發現白爬了半天後,最後卻有著超陡的下坡接回剛開始就下坡的那條路 ,我無言了.......這件事告訴我,以後柿子要挑軟的吃,千萬不要聽Jason的去選那硬柿子吃啊

從地獄上坡路的高點,下看天堂下坡路的泰安觀止飯店
爬了半天,最大的好處就是多看到這個view


通往飯店的最後兩公里上坡,撥到最輕檔,咬著牙,拼了啦!


抵達飯店!
這下我真的出運啦



從房間陽台看出去,即是翠綠的山谷
耳邊聽到的只有自然豪邁的溪水聲



晚餐時間到﹗
在溫泉飯店吃著客家懷石料理,Jason連眉毛都會笑



吃完了一道道精緻的客家美食,望向窗外,山區竟然下起了不小的雨
再次慶幸著還好即時上山來,躲過了這場怎麼也算不到的雨,但又擔心著晚上看不到又圓又大的月亮了
沒想到泡完了暖呼呼的溫泉後,山區的雨停了,月亮配合度極高的出來了,皎潔的月光和點點的星光灑在山谷中,給了我們一個安靜而美麗的中秋夜晚.........................晚安~~~泰安~~~(聽到Jason的呼聲大作,我知道時差早已不是問題,破百的行程是治療時差最好的藥方啊 )



一早睡飽飽 ,精神好 (Jason竟然睡到早上八點,太陽曬屁股還把頭埋在枕頭裡不願意起床 ),本日的重點當然還是泡湯摟
換上泳衣,拿著浴巾,前進飯店的戶外泡湯區來趟水療按摩SPA,讓強勁的水柱沖走身上所有殘留的痠痛吧

一個日本溫泉旅館的老闆曾跟我說過:Morning bath is very good ...


吃了早餐,泡完溫泉後再次上路!
溫泉撫慰過的雙腿看來比昨天堪用了


留下這張以住宿飯店為背景的照片後
依依不捨也得上路回家了



直到現在看見照片中的這片天空,還是覺得心情無比開闊


沿著苗62從泰安接回汶水,一路的緩緩下滑配上剛剛好的氣溫,不禁讓我心情大好的放聲大喊!在這裡的大聲呼喊不會有人當我瘋狂,只會有原住民的小朋友在旁跟著一起起鬨狂呼!

中秋節是個闔家團圓的節日,我和Jason早就打算好要坐車回台北,晚上再和家人一起吃飯賞月。
於是從汶水接台六線通往交流道,沒想到這從沒走過的台六線,更給了我們一個美麗的句點,讓我們看到更多苗栗鄉間的清新與恬靜。

謝謝讓我們放心的Scott,帶我們在中秋佳節走了這麼一遭


藍色的天空...
白色的雲...
紅色的吊橋...
還有什麼比這更美的背景呢?


台六線旁綠油油的稻田
一時讓我以為置身在台九的花東縱谷線上


Jason身後是有名的公館芋頭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慢慢的騎向苗栗公館交流道,好運的搭上了單車可以整台上去的雙層巴士,就這樣一路順暢的回到台北,第一次的Scott出遊,大成功!

輕輕鬆鬆回到台北街頭
嗯~去西門町吃碗阿宗麵線先啦!
(吃吃喝喝~貫徹始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