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上太平山走走,順道看看夢幻的翠峰湖...
這次好不容易拼命訂到了太平山莊 ,於是儘管端午時節常常是飄著雨的天氣,也要上山一探太平之美!

騎車的騎車,開車的開車...
總之一行人終於上了太平山,見識了翠峰湖



行前的一整個星期,完全處於歡樂休閑的狀態。除了星期四的夜泳外,整週的心跳沒超過70下
或許是端午節前的節氣交替,也或許是心理影響生理的結果,總之完全沒有運動的精力和動力,於是打定主意,星期六以四輪代替兩輪,開車上山去﹗

ㄧ早在台北的細雨陪伴下到了宜蘭,越接近太平山的同時,雨勢竟變的越來越小

行經泰雅大橋時竟然還遇到了兩年前在武嶺見到的蘭陽車隊大哥,騎著FCR在台七線上奔馳
這個世界果然很小,單車界更是小的可愛啊 ~



於是在忍不住好天氣的誘惑下,到了土場還是卸下了單車,準備來個隨便亂騎+半路上車落跑組 ,總之感受山林之美才是重點,騎車奮力與否,就不是弱女子的課題啦

土場舊收費站組車中...
參賽ㄧ哥將以2.2的粗胎和第二次露面的Anthem 1挑戰太平山



蓄勢待發的Scott


出發前往新的土場收費站後,一遇到坡,踩了兩下,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肚子痛又冒冷汗,心想坐在四輪車裡吹著冷氣,和Sophie聊著八卦,似乎比在這路上跟三個臭男生流著大汗逍遙多了 ,於是毅然決然的在見到收費站的Sophie後,立刻把Pink Devil拆解,調整好車上最舒適的位置,開車上山去

往新土場收費站的2.2KM,就是小妹本日騎往太平山的全程距離了


"中間"休息站
拿著相機瘋狂瞎拍的DS兩人組,好整以暇的等著喘吁吁的鐵人們上山來


阿汎︰看啥啦?幹麻這麼深情的望著我?
Jason︰奇怪了?我怎麼看都還是覺得阿汎的體重應該破八十耶



少了我的拖累,Jason愉快的踩著Scott上山去,一路哼著歌,拍拍身旁的山林風景,好不自在﹗

行經冒著白煙的鳩之澤溫泉...


ㄧ早通往太平山的道路,四輪汽車似乎比兩輪的單車還少得多...


Jason︰剛剛電話中還跟我說,看到這棵枯木就要到高點了,為什麼之後我又騎了快一公里才到見晴啊?﹗
Daisy︰啊我開車是蠻快的啊 ~ 好像不用兩分鐘就到最高點開始下滑了嘛



在我的引頸期盼下,Jason抵達太平山莊,準備繼續和郊遊組前進翠峰湖去


Mr. & Mrs. 666將於2008年攜手邁向鐵人之途


PK銘夫人︰我都沒有"自己的"單車,家裡的三台車都是PK銘的啦 ~
PK銘︰小的知錯,會趕緊去幫大人弄一台輕量化的美車,還請息怒



騎往翠峰湖的這十六公里,只有在路旁里程數指標10公里至11公里處為上升100M的爬坡路段,其他皆是路況良好平坦,風景優美的景觀道路,在加上山上高海拔涼爽的氣候,騎來輕鬆寫意,大呼過癮

Daisy︰對嘛~在這麼美的地方悠遊,這才叫騎車啊﹗心情ㄧ好,肚子也不會痛了呢
Jason︰唉~想必這又是妳"能爽就不要累"的又一代表作吧


Daisy︰呼~有圖為證,本日還是有進行爬坡練習的喔﹗
Jason︰小姐~才短短的1KM,我身體剛熱就到高點了,這也敢拿出來大聲說嘛?



在11.5KM後的路段,就是暢快的下滑至翠峰湖。
涼風陣陣迎面而來的同時,也讓我明白回程將有4~5KM的爬坡路段要還。
但見著翠峰湖的那ㄧ刻,什麼擔心全都拋諸腦後了...

Scott首次探訪雲霧繚繞的翠峰湖


平靜的湖面讓人心情也隨之平穩...平靜...
Jason︰少來~我記得那時候你ㄧ直吵說肚子好餓...好餓...



睡到不醒人事的一哥,美景當前也吸引不了他一絲絲的目光


本日的重頭戲 --- 午餐時間到
在冷冷的山上,所有冒著煙的熱湯,比五星級料理還動人



阿Q桶麵最適合這個時刻肚子咕咕叫的我


忽然發現...明德陳的手指怎麼也那麼短?!
Jason:說清楚喔,所謂的"也"指的是誰的手指"也"很短啊?!



瞎米~
竟然還有阿西大哥和阿西嫂帶來的超甜愛心大西瓜!!!
實在是太幸福啦!


開心的和大家一起飽餐一頓,吃了餐後的西瓜,也喝了熱呼呼的Cafe Latte後,雖然午後霧氣漸漸大了起來,但趁著還沒下起大雨,趕緊跨上單車,騎回太平山莊去。

度過回程的五公里爬坡後,後面的路段全是緩緩的微下坡。
雖然今天身體狀況不佳,但小小的幾公里爬坡可是牙一咬,眼一閉也就過去了 。在大霧中騎著車,雖然因為視線不佳而不敢滑的太快,但憑著這有限的視線感受著身旁的一切,倒也別有一番風味。

一片霧茫茫,有"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Feel~


回到有著紅葉點綴的太平山莊,今日的課程到此為止...


緊湊而充實的一天,在寧靜的太平山莊劃下句點,夜晚的大家因為白天的行程而早早就露出了睡意。

15度C的氣溫,滿佈著雲的天空,沈重的雙眼,嗯...晚安...別吵我,明天早上三點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