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將近半年的計畫和訓練,其中更經歷了在宜蘭比賽時摔車所帶來的肩峰鎖骨關節脫位...
終於在2008年10月4日的這一天,Jason如預期時間的完成了這第一次的台東123鐵人三項賽!

Jason大喊:啊~我真的辦到了!
以6:23:38的時間,分組排名第十八名,Jason今年終於完成了這個A級賽事...



以下是Jason的完賽心得,娓娓道來這次從賽前到賽後的種種心情...

舌尖前似乎還可以品嚐到過終點時的鹹味,但我不確定那是運動的汗水還是激動的淚水......
可以確定的是:『Daisy跟我一起完成了。』

一年過後,同樣的場地,雙倍的距離,N倍的痛快!


這個完賽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感謝Daisy的一路支持,鐵人的家人是很辛苦的,她必須忍受我花4萬元買兩個輪子,也必須忍受假日時我外出訓練不陪她。也要忍受我所有過度訓練的低落情緒。

這場不僅僅屬於Jason的賽事,終於完美的結束了...


六個月前:
知道有台東123賽事的消息,也在醞釀著以此為年度A級賽事。

五個月前:跟幾個鐵人戰友們在南昌路的麥當勞分享讀書心得,並確認開始一起訓練,因為我知道這是場硬戰,也展開了為期20週的完整計畫。

一起奮戰的朋友!
沒有大家,就沒有這精彩的一天!


四個月前:正當所有訓練都已步上正軌,並順利每天早起做一天兩餐的訓練逐漸進步時,一場蘭陽盃的自行車賽中我摔了個『肩峰鎖骨分離3級』,在救護車上送往醫院的路上,想著我的123賽事畫了個大問號,所有的訓練被迫暫停,但報名截止日期是七月底,還有一個月再觀察看看吧。
三個月前:這個月中我選擇不開刀治療,並積極復健,也感謝阿汎跟我交換固定式練習台讓我不至於荒廢腿力,並在最後一刻確定報名參賽。

感謝搞笑的迷路一哥阿汎,也為他這次比賽沒有迷路而感到開心!


兩個月前:正式確定游泳要以自由式應戰,積極調整泳姿與改善效率。

毫不猶豫躍入水中的Jason,順利的以自由式應戰
幾個月來在中正運動中心所划的每一次手,打的每一次腳,都是為了這一刻...



一個月前:進入訓練進展期,但瀕臨過度訓練的的我似乎一直在揮之不去的疲勞中掙扎,左膝的疼痛也讓我每天計算吃下消炎藥的數目。

豔陽下朝著轉換區行去的Jason,早已拋開所有身體的不適 ~
面對漫漫長路,依然微笑以對



一個星期前:因可能有颱風來襲,大會宣布可能延賽的公告,也讓緊張的心情更添變數,有一晚甚至做惡夢比賽中騎到一半爆胎被嚇醒。

10月4日上午七點整(天氣晴):
今天的天氣不知道在我腦海裡想過多少種版本,我的123超級鐵人鳴槍開賽,我跳進活水湖中,划進我半年來朝思暮想的童話世界中。

去年同樣躍入活水湖的我,今年雖然換了個角度,但這場地依然迷人,這景象仍然令人感動!


10月4日下午1點整:
我轉進路跑段最後沿著河堤的防汛道路,一年前的台東之美標準鐵人賽我也在這跑過,我知道我的夢快醒了,準備了半年,每天日裡夜裡想的夢的終點線就在4公里外的拱門,我的手臂也開始顫抖起雞皮疙瘩。

讓Jason站不穩腳的不是疲勞,而是滿腔的感動


10月4日下午1點整23分:
我通過了123鐵人賽的終點線,我張開雙臂,仰望天空,我拼命大喊亂叫,也止不住激動的眼淚,看到了Daisy,不顧滿身汗水,只想抱個滿懷。

一面得來不易的獎牌,一場讓人拍手叫好的比賽


時間是6小時23分.....我確定這是一場美夢。

泡在這清涼的湖水中,一場美夢讓人無法不笑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