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糊裡糊塗的在三重半馬拿了個獎盃(現在已經被擠到角落沾灰塵了)。
2010年,在國道半馬DNF的陰影下,又回到了這熟悉的地方...

從228跑完人生中的初馬後,心理上覺得完成了件大事,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但從日本回來後,不知道是因為氣候太多變,還是因為睡眠狀況不佳,導致抵抗力下降,和難纏的感冒搏鬥了近三個星期,跑步對我來說,變成一件很奢侈的事,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直到三重馬的前一周,平常練習最長的距離,竟也只有一次14KM,跑到最後也是要死不活,此時國道DNF的烏雲又飄來我的頭上,心想這次該不會又要落馬了吧?

三重馬的前一晚,從半夜兩點開始,Janet就站在小床裡伊伊啊啊的叫著我,伸出小手,嘻嘻笑的
想叫我起來陪她玩。我忍住睡意和笑意,輕輕的拍著哄著她,希望她趕快再睡著...
就這樣昏昏沉沉的持續到三點多,Janet和我又再進入夢鄉,只不過小傢伙可以繼續睡大頭覺,我卻得在四點鐘清醒的起床,然後去跑一個沒有把握的半程馬拉松

在熟悉的場地再次起跑,讓我回憶起2008年自己的模樣。想想三年前,跑完一個半馬要兩小時十幾分,卻還能撈到一個分組第三名,除了幸運兩字,實在也沒別的解釋了

開跑之後,身邊的人都拔起腿就衝了出去,我嘗試跟著大家的速度,但看看前兩公里的配速已經是5"30左右,心跳有些過高,想想這樣的狀況實在無法持續21KM,索性放慢下來,用著適當的速度據續往前邁進,今天的課題是要順利跑完這場半馬,至於完成的時間,在練習量這麼低的情況下,實在也不能有高標準的要求了。

去程的路上,就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不好,跑沒多久,疲勞感就整個湧上來。所以只好採取逢水站必進,能吃得下必吃的策略,看能不能騙騙自己的身體,不要讓疲累戰勝意志力。就這樣跑著跑著...慢慢還能追回一些一開始爆衝的人,在八里一段一邊想辦法在擁擠的小路上超車,一邊認真的看著折返的選手,就是希望能快點看見Jason。果然,在我不太靈光的數數之下,算到Jason大概是半馬折返的前十名,於是向他大聲喊了一下目前的排名,比了個大拇指,兩人又各向自己的終點,認真跑去。

折返後的路程,雖然腳程不快,但也陸陸續續超過不少人,到了十五公里時看看手錶,發現似乎還行,或許能夠在兩小時出頭回到終點,於是一股作氣,努力的跑著。腦袋裡想的是:如果沒有體力,就靠意志力吧!(雖然某人常說我意志力很薄弱

最後邁開腳步,跑進終點,按下手錶時,時間是兩小時零三分。哈!竟然能混到一個跟富邦馬差不多的成績,也算是意志力發揮最大功效的表現了吧?!

Jason以一小時二十六的成績,拿下分組第二名


Jason爸腳癢陪跑,隨隨便便也跑出1"50的好成績


拿完獎盃,趕緊回家陪伴小DJ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