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0月15日凌晨3點50分,這是226比賽日的早晨,我鬧鐘設定在4點半,但冷氣開太強我提早被冷醒,害我一直擤鼻涕,翻來覆去也睡不著,騙自己說這是過敏,不是著涼,對心跳及換氣沒影響………

反正也睡不著,乾脆起來慢慢摸邊吃早餐。.

早餐準備一樣是最熟悉的Seven貝果配咖啡牛奶,這兩個月週末的團練我幾乎都是用這當早餐,前一晚怕賣完還傍晚就先去偏遠的小7捕貨,所有的裝備食物都是熟悉的,把不確定性降到最低。

可能是緊張的關係吧,我兩個貝果吃不完,吞了1.5個就放棄了。

身上穿的是2XU的兩件式長距離三鐵衣,打算一套到底,賽前分別騎過一次180km並跑過一次艋舺馬沒問題。另外套上2XU的壓縮腿套有用有保佑,跨下跟腳趾間也都塗了厚厚的凡士林,希望等會兒不要身體有任何燒檔或水泡來攪局…..

這次民宿還特別訂在馬亨亨大道上(路跑跑5圈的路線上),就是希望最後跑步時Daisy跟女兒們在民宿門口就能幫我加油。

5點30分再看一下剛起床的要喝奶的女兒,小聲說『拔拔會加油的』,晃神的Janet似懂非懂看著我,點了頭,Doris則是不理我繼續睡。這景象讓我想起週末團練的日子,我一樣是躡手躡腳出門怕吵到他們~

騎車前往會場的路上明顯覺得風比較大,看來鋒面靠近今天是個風大的日子。

來台東比鐵人已經好多次了,照自己習慣的方式擺放裝備,賽前準備的checklist再拿出來看一下,確認沒有遺忘步驟。值得一提的是這次T2特別加放了一套備用的路跑衣褲與襪子以免燒檔或襪子濕了要更換的(後來沒有派上用場)。

看到賽前鎖定的同組對手J帥與宗健就在附近,~J帥游泳超強,桃園鐵贏我有10分鐘,全馬又有309實力,我只有單車項目仗著計時車優勢稍有贏面罷了。而宗健今年桃園鐵一樣給我難堪,去年123也多虧他push我最後跟他差兩秒進終點。這兩個可是我今天鎖定搶同組的對手~但可能是大家有共同最高目標是要挑戰這個未知旅程,今天感覺少了點平常劍拔弩張的氣氛,反而有種大家要一起完成夢想的使命感。

6點15分再強迫自己吞一包power bar並搭配寶礦力,想說這應該是接下來12小時裡唯一的固體了,(這次帶了4條下來,原先預定賽前兩包,T1, T2各一包的,後來發現根本吃得很痛苦,只在賽前吃了這一包),OK,我要下水試游了。

熟門熟路的跑到活水湖最右側下水點,一看都是平常訓練的伙伴都在那聊天,明峰、常大哥、國鈞、小陳等,連Victor也來了,看到老朋友難免要寒暄一下,也照了幾張搞怪照片緩和緊張情緒。

搞怪照片

搞怪照片2


我下水試游輕鬆划個10米就趕緊回頭。比226最珍貴的就是燃料啊,別隨便浪費。同時也克制自己別太high以免心跳飆高浪費體力。

混一混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也差不多就起跑線位置,看一下周遭的人,有店長、常大哥、J帥、小洪、小陳等,都是老面孔,我的右邊是店長,左邊是常大哥,小洪站在我身後,而前方就是我的226大夢

出發前


起跑線前

再看一下在岸邊照相的Daisy跟阿汎,其他選手的家人朋友們也陪著他們心目中的英雄,想起自己何其有幸今天可以站在這,又想起賽前兩天自己在Facebook上po的一句話,站在226的起跑線前,我並不孤獨,因為我的家人在我身後(兩個女兒還在民宿呼呼大睡、Daisy則在旁加油),我的伙伴在我身旁…..就是現在了,右手食指搭在Garmin手錶的開始鍵上,再深吸一口氣…..氣笛響起,我食指用力按下……投入我226公里(相當於兩年半)遠外的的夢想終點…..

游泳的策略是輕鬆游完預定是80分鐘即可,賽前共游了3次3800m,最快的一次是跟店長穿防寒衣團練那次游到約70分,其他都在72分左右。記得J帥與店長的時間大概比我快一點。

下水沒多久後小集團出現,常大哥帶隊,我第二,右邊是店長,後面有人也一直在摸我腳,看一下店長的相對速度一樣,我也不時摸到常大哥的腳,有點不好意思只得放慢手的划頻並試著繞旁邊過去,但發現好像過不去且會有點喘,想一下不划算還是又很沒腫的躲回來店長後面的泡泡裡,第一趟折返後我視線所及這個小集團還是這幾個,我邊游享受著低心跳輕鬆游,一邊注意池底的大水桶,一方面又注意防寒衣會不會磨到脖子,想著這幾個月來在中山泳池的訓練今天終於要驗收了,腦海裡突然閃過中山泳池最快的老大江大哥的臉,他在我賽前最後一次游泳時特別囑咐我要順順游,不要去拼心跳快不了多少的。謹記著江哥的教誨我一直處於很輕鬆的狀態,上岸前我一共還放了兩次水,不知道是因為我放水時速度變慢還是他感覺到水溫變高,第一次放水時我突然看到J帥想從左側超車,原來在後面摸我腳的就是他啊。游著游著身體還蠻放鬆的,體力又很充沛有點不想上岸,最後一趟回程我看到阿汎在岸邊照相,還開玩笑跟他比YA的手勢,直到最後900m直線我們幾個小集團才瓦解,我也開出去往回殺,直到目前為止,我都以為我們這個集團是第一集團,殊不知卯選手已經脫逃很久了~

跟阿汎比ya

最後200m看到J帥在我前面估計是追不到了,所幸放掉照自己步調並在上岸前記得踢兩下蛙腳才爬起來,穿防寒衣突然出水面還是有點失重,爬樓梯時還差點摔倒…

時間是8點12分,我的226鐵人大夢至此完成了1/3….

剛上岸

Garmin計時:

時間:1hr12min 43

Avg HR: 117b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