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不知死活的決定要學人家參加鐵人三項
雖然只是半程的比賽,但對於有"跑步障礙"的我來說,依然有著很大的壓力...

決定去做這件事,除了需要一股莫名的衝動外。我知道實際的練習和計畫,才是完成比賽的最佳之道!

於是在這短短的一個月裡,我重新開始到游泳池報到,也穿上了跑鞋,慢慢的踏出自己的每一小步...

好,既然知道自己在三項中最糟糕的就是跑步,擬訂的計畫裡,每星期至少要跑兩到三次,從跑2000公尺就"鐵腿"的狀況看來,只能以慢慢增加跑步距離的方式來達到一次跑完5000公尺的可能性。

於是從六月第一個星期的2000公尺,慢慢拉長距離到2800~3600~4000公尺,正以為以這種進展看來,5000公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距離時。我的膝蓋內側下方出現了異樣,跑完步後的痛楚感久久不散,甚至在上班日穿上高跟鞋後益發嚴重了起來 。只好聽Jason的建議,暫停約十天跑步的練習,並且看了醫生,確定不是骨頭或韌帶的問題,只是小小的肌腱發炎,在充分的休息及吃藥緩解後,在6/17日才完成了我的第一次5000公尺慢跑練習

至於游泳,因為平常實在沒有足夠的時間常到游泳池進行練習,所以只好一星期至少盡全力的游一次1000公尺,希望達到的是喚回自己對游泳的感覺,以及維持基本泳姿的技巧和能力,速度方面進步不多,大約可在26分鐘左右以蛙式游完1000公尺的距離。

一直以為騎車的部分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但聽到阿諾大哥分享的日月潭騎車路線,在三鐵中算是爬坡比較多的路程 。但想想既然沒有大陡坡,就必須以長緩坡的練習來應戰,於是六月的騎車路線,盡是北宜、106縣道、或是巴拉卡,只要能維持基本的爬坡能力,心想自行車部分應該就可以順利完成。

就這樣...一個月很快的就過去了,身體和心裡或許都沒有調適到最好的狀態,但是,時候就要到了,再怎麼樣,也得硬著頭皮上了!!!

統一盃,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