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比賽的前一天,懷著一顆忐忑的心,向大會進行報到,宣示明天要完賽的決心﹗

從台北開往日月潭的路上,下了二高後盡是明媚的風光。
但隨著越靠近日月潭的同時,緊張程度節節升高,甚至開始祈求明天一大早出現無預警的大颱風,比賽延期好了啦

抵達會場,悠閒的拍張照片先
(以防明天都是些披頭散髮,灰頭土臉的照片 )


領取號碼牌及比賽相關用品中...
看著現場為數不少的參加人員,一顆心不知怎麼的,在此時就高速的跳動起來了


明日首先上場的游泳場地
沿著三角型外圍一圈即是750公尺


美麗的日月潭,此時卻是一副山雨欲來的模樣...宣告著明天將是場硬仗




緊張且又興奮的心情,使得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的我們,在比賽當天早上四點多又躺在床上睜開眼睛倒數計時了...

一早牽車進轉換區,讓所有東西就位﹗


Jason不斷在我耳邊碎碎唸著:進轉換區後記得先穿褲子,車衣,戴眼鏡,穿車鞋,最後戴上安全帽,還有要記得喝完一包Energy-in再出發,千萬不要慌亂啊~~~。好,現在複述一次給我聽﹗
於是這些簡單到家的步驟,在腦裡和口裡都重覆了一遍又一遍,希望的只是自己不要亂了陣腳,到時候先戴上安全帽而導致車衣又穿不進去

貼上號碼牌的兩台車...


貼上紋身貼紙的兩個人...


很抱歉,這裏沒有比基尼辣妹,只有上空的中年男子


所有東西就位後,身穿著游泳裝備,前往大會集合點檢錄。

從轉換區到下水的碼頭區,需要經過一段約300公尺的市區道路,走在這段路上的同時,不禁擔心起上岸後到轉換區著裝完畢的時間應該會花去不少,唉~看來要在時間內完賽對我而言真的不是件容易事,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隨著長官發言和熱身操的結束,第二梯次下水的我們,很快的就到岸邊stand by。直直望著前方圍成三角形的游泳區域,心理的緊張實在無法言喻...

忽然聽到"碰"的一聲鳴槍,前方第一梯次的選手猛然衝下水,這也代表著再過兩分鐘後,我的這場比賽就要正式展開了

裁判在身邊呼喊著:游自由式的選手請往前,蛙式選手請慢點下水﹗一直陪在身邊的Jason對我比了個大拇指,毅然決然走向隊伍的前方...這時我才深刻的感受到,這場戰役是我一個人的,能夠依靠的只有自己,我要加油﹗﹗﹗

於是就在第二聲槍響後,隨著第二梯次的選手跑向水中,沿路激起了不少的水花和爛泥。等到能開始游泳時,才發現水面下盡是混濁的淤沙,伸手不見五指,嚇得我不自主的游起了抬頭蛙,整個游泳的節奏完全打亂,還聽到身後救生員"撈"起了幾個因為驚慌失措而呼吸不順的選手,心想我的比賽該不會也這樣而中止了吧

這時候忽然看見前方的Jason對我大喊:頭下去,不要怕,要找到自己的節奏﹗嗯,絕對不能就這樣放棄,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所有幫我加油的朋友們...,泥巴水喝個幾口應該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衝了啦﹗

在汙濁的潭水中,上百位的選手不斷使出無影手與無影腳 ,常常在我要浮出水面換氣的那一霎那,卻被後方的選手扯住了腳往下拖,或是突如其來的,被身邊的選手踹中肚子或肩膀。沿途的每個救生員浮板上,也總是看到三兩個巴住浮版休息或閃躲人群的選手。我沉住氣,繼續往前游,只要能維持固定的頻率,相信一點點的阻礙並不是大問題。

終於在游完三角形的最後一邊時,安然度過了游泳項目。一步步拔出陷入淤泥的腳,上了岸的我拖著沉重的身體,卻怎麼也跑不起來,只好邊走邊跑的回到轉換區,看見Jason已換裝完畢,準備開始自行車項目,急急忙忙比出了個OK的手勢,要他趕緊先上路。

我記著早上才默唸的換裝順序,喝下了Energy-in,推車出轉換區,上馬,也開始了這段上下坡曲折的自行車路段﹗

274 & 275號選手開始自行車項目


一上路即是一段的短上坡,身邊一起出發的選手不少,一遇上坡許多人都慢了下來,還看到一位搖搖晃晃騎著車往路邊撞上的騎士,實在是為他捏了把冷汗 。主辦單位顧慮選手安全,賽前即規定不得在騎車時跨越雙黃線,只好在上坡超車時大喊:借過﹗以防不該發生的意外出現。

這來回單線的路段,有不少的髮夾彎與急轉彎,過玄奘寺後的下坡路段,膽小如鼠的我,只得以"慢"字應戰,雖然眼看剛剛上坡時我超過的選手們"咻"的一聲又超過了我,心裡多少有些不甘心,但想到上次Jason在抵達明池前飲恨摔車,我還是乖乖的使出"慢字訣下坡法"卡實在

過了折返點,單車的部份只剩下約十公里的路程,一遇上坡還是謹遵HowHow大哥的告誡,用輕檔以高轉速爬上去,避免給大腿太多的壓力,希望在最後一項跑步的部份時,這兩條腿還能多盡點力 。而路上的選手們,這時完全不分彼此,互相鼓勵,也許是參加比賽的男生本來就比女生多得多,男選手們更是對我大呼加油﹗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腳下依然努力的踩,真是好一個讓人振奮的比賽啊﹗

經過了最後一個上下坡的洗禮,再度回到轉換區,最後一項也是最讓我恐懼的跑步,無情的考驗著一個月前才開始慢跑的我,最嚴酷的部份,由此開始﹗

換上了慢跑鞋,死命抬起雙腿跑往轉換區外,接近中午的太陽毫不留情的曬在身上,兩條腿也像是被詛咒似的完全抬不高

離開轉換區兩百公尺後,即是上坡的路段,我死命的撐著應該跟走路差不多速度的跑步步伐,但卻還是被上坡給擊垮,只得慢下來用走的一步步往折返點行去,途中看到一個個從我身邊大步邁進的選手,怪只能怪自己不爭氣,自以為跑跑操場或中正紀念堂的平路就能應戰,一遇到上坡卻只有兩個字:沒輒

忽然對向出現了熟悉的身影,Jason踩著輕快的步伐,即將接近終點 ﹗雖然知道這個時候抱怨及任性是沒有用的,卻還是忍不住朝他大喊:怎麼辦?我真的跑不動了戴著耳機的他不知道是聽到了沒有,還是笑嘻嘻的認真往終點跑去...

念頭一轉,想到Jason必定會在終點等著我回去,也不知道是激動的情緒帶動了身體,還是因為出現了下坡而腳容易抬了起來,我竟開始能以較規律的頻率跑起來了

就這樣一股做氣,跑過了折返點,一路往終點行去,當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出現眼前的時候,我知道德化社就快要到了,跑著...跑著...終點線出現了﹗Jason出現在身旁大喊著:快﹗要到兩小時了,一定要在兩小時內完賽啊﹗我定睛一看,媽啊~竟然是一小時五十九分多 ,於是使出了全身僅有的力氣,在夾道兩旁的加油聲中,拼了命的往終點跑去...

我還在奮鬥的同時,Jason竟已回終點搞笑去


侯友宜先生在大批警官陪同下,在我前一分鐘抵達終點﹗



接近終點的我,腳離地板好像只有5mm吧

 
終於到了﹗
也太驚險了吧  一小時五十九分四十六秒喔 
(後來才記得第二批下水的我,還可以扣兩分鐘啦,害我拼了老命的往終點跑去 )



在大家的加油聲中,我完成了比賽,完成了這個對自己的考驗和挑戰...

我...也是鐵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