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成兩個月前要下風櫃,上陽金的路程規劃 (人算不如天算,兩個月前是坐無敵T4上陽金的)。
趁著星期日的好天氣,決定要把這未完成的路線走完,以免家中時有嘮叨之聲,不得清靜

或許是拜昨日的陰雨天氣之賜,早晨的台北竟有些涼意。
至善路上迎著逆風騎到楓林橋,心跳竟然已經快的不像話 ,果然上週天天的大吃大喝帶來了負作用,看來今天能安穩騎上風櫃嘴已是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於是和Jason各自順著自己的步調往上爬,到山頂時已是風大的幾乎吹垮了Jason要下滑萬里的決心
但想到之後兩個星期不能騎車的狀況,牙ㄧ咬,心ㄧ橫,還是在發抖中朝著萬里下滑,今天絕對要騎完這預定的行程啦﹗

沒帶風衣出門的Jason,直到見著萬里的陽光,才露出笑臉


從萬里騎往金山的路上,Jason保持著適當的速度,要我跟在他車後半個輪子的距離,嚐嚐輪車的滋味為何。
雖然一開始因為心裡的恐懼感作祟,根本不敢靠Jason的後輪太近,但由於Jason不斷的回頭探視跟車的情況 ,只好勉強硬著頭皮跟上
沒料到的是...天啊,看著Jason在前方死命的踩著踏板,我竟然可以踩踩...滑滑...,輕鬆似神仙 !此時完全可以理解跟著集團騎車的美妙之處,但心裡層面的障礙,想必還要在未來慢慢克服吧

在金山7-11休息補給時,巧遇週日團練的哥倫布大軍,個個看來兵強馬壯,驍勇善戰
而我這幼稚園程度的郊遊團,由於休息粉久還遲遲不見熟人開車經過 ,因此還是被Jason拖著,踏上這看來永無止盡的陽金上坡..............

眼看著Jason一路走走...停停...好不悠哉
而我卻是一路騎騎...喘喘...好不痛苦



五月的陽明山,還有著盛開的杜鵑...


話說陽金雖是一路緩坡..........
但這從金山到小油坑的18KM,放眼望去,盡是一路的上坡
此時"長恨歌"忽然浮現在我心頭~天長地久有時盡,此"坡"綿綿無絕期


陽金公路上也有著一整片的海芋田
不想去竹子湖人擠人的話,可以考慮到這裡悠閒採海芋



騎到頭昏眼花,騎到天荒地老...
騎到哥倫布藍色大軍大舉壓境  
我,這才看到了馬槽橋



幾百公尺前看的到卻騎不到的馬槽橋終於到了
Daisy:氣喘吁吁停下休息之時,還是要微笑入鏡
Jason:看你的站姿就知道完全已是元神渙散,強弩之末啊



其實撇去整路的臉紅氣喘腳硬拖不說 ,陽金公路確實是條適合騎車的路線。
車子不多,路況良好,坡度雖緩,但距離夠長,是個練習耐力及腿力的好地方!

終於抵達高點 --- 小油坑
Daisy:挖出運啦!
Jason:你有風衣當然出運了,我可是冷到最高點,身上有激凸啊!


於是在Jason穿上2008最新透明全方位防風防雨超輕薄的7-11便利雨衣後 ,全身而退下滑文化大學,進行本日最重要的訓練 --- 午餐時間!

是的!這就是傳說中全方位防風防雨的終極配備 --- 便利雨衣


雖然週日的牛肉拌麵,隨著學生們的作息也休息一日。
但死亡之組憑藉著超乎常人的冒險犯難精神,前進隔壁的大陸麵店,一探美食新天地!

鋪著三片滷里肌肉的魯士麵
60元的平價收費,讓我頓生好感
而咬下麵和肉的第一口,更讓我確定這大陸麵店在強敵環伺下求生存,自然也不是個簡單的角色



與隔壁牛肉拌麵有80%相似度的牛肉乾麵
長相神似,但口味略有不同
整體而言亦是正面評價!



一趟里程未破百的雙越嶺,兩碗合計120的乾拌麵,半天的行程,兩人的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