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成績5'05"00,總排名14,分組第3。
補給狀況:騎車GEL共9包,鹽10顆,水壺共5罐;跑步GEL4包,鹽6顆。


1) 游泳進步不少,近來密集訓練加上防寒衣發功成效卓著,對游泳的信心建立幫助不少。

Jason竟然36分鐘就上岸了!


2) 划手效率提升,用一種蠻輕鬆的心跳游完,換氣方式及突刺方式有改善,第一次游泳有這種隨心所欲的感覺,好爽~
3) 但游泳定位能力不足,去程踢了4次蛙腳看折返點在哪。換氣方式及突刺方式有改善。
4) 單車退步未達預期,練得較少且滾筒上功率較去年低是事實,這次除了換Zipp606外補給吃得也比較積極,路線也較平緩,單車整整輸給店長7分鐘。練不夠是事實,騙不了人的。

還嘻皮笑臉的敢問前面有幾個人? 多的哩!


5) 跑步未達預期水準,沒有發揮全部,平均心跳167bpm偏低,可能意志力不夠也一路獨跑真的差很多,總是拉不到預定配速。有可能是單車push太多??

路跑的前幾K,還在小岡前面
不過可以明顯看出,Jason的小碎步跑法出現,腳步已經抬不高了



6) 游泳回程降強度逼自己小解一次,保護後段到終點都不用上廁所。
7) 補給狀況ok,bike前20分鐘就喝完一瓶水,但吃太多的GEL騎車時好想吐,持續反胃的我腦海裡一直有normann在kona邊騎邊吐胃酸的畫面,還好強迫自己喝大量的水沒吐出來。
8) bike準備折返第二圈時居然大盤變不下小盤,冷汗直流,還好30秒後自己掉下小盤,之後第二圈不敢再掛上大盤了,全程掛小盤騎完。
9) bike才騎半小時就跨下痛苦難耐,騎得很不舒服,不時還要站起來抽車一下或下滑要離開座墊舒緩一下,可能是屁股練不夠。

媽啊~屁股好痛...


10) 跑步溫度太高,耐熱訓練不足,跑馬亨亨大道時一直有負面情緒想要用走的,被小岡超車時也沒有企圖心要咬住。可能是太專注在補給上或注意腿部抽筋情形,沒有用意志力拼速度的感覺。
11) 每個水站都拿一瓶水邊跑邊降溫,寧可拿著水跑1k也不願空手沒水澆,確保沒有中暑或熱衰竭。

正午時分,實在是爆熱的!


12) 賽後看跑步照片基本上自己步距很小,後勾不高,前面高手都是跨大步在跑,步頻也沒我慢,想想我的步頻人家鐵人路跑跟單項路跑的時間落差很小,還有很多要練。我步頻大概差不多就這樣了,跑步要進步可能要練習跨大步不升心跳的方向,想想我平常跑步要加速也是跨大步。
13) 賽前看Shane的113心得做意志訓練,這是我近來看過對我最熱血的文章,寫得也是他如何掌握比賽捍衛冠軍頭銜,可惜結果是他成功了而我沒成功捍衛冠軍頭銜。騎車與跑步時至少有6次大聲喊出來『Never Give Up』來激勵自己,確實起了鼓舞的作用。

終於進終點了!
但這傢伙下一秒鐘就掉眼淚了...



14) 為了這場比賽我每餐吃米飯,只因為我以為對運動員而言米飯比麵條好。週一中午跑去吃碗牛肉麵,愛吃麵的我這七天來吃的第一次麵,那口湯喝下去時感觸良多。
15) 這兩天狀況ok,身體沒有像去年賽後全身酸痛的感覺,可能沒超越極限的關係。但心理確實是經歷了一場大事,有想要好好放鬆休息的fu。

可以放鬆一下,身心好好休息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