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大拜拜的台北富邦馬。
雖然今年跑得不多,但在賽前給了自己一個目標:跑一個兩小時內的半馬吧!

還記得2009年,因為要參加2010年初的東京馬拉松,所以在富邦馬賽前的一個多月,勉強算是有規律的練習,每周也會有一天,要Jason陪著我,沿著河濱在冬天的夜晚慢慢的跑到新店再折返回家。

到了2010年,自從年初跑完東京全馬和三重半馬後(中間還有一次DNF的國道半馬),"跑步"這件事,就只變成我消耗卡路里的工具。只有在每周二Jason師大練跑的那一天,我才認真的繞著圈圈跑個一小時,勉強湊出一次兩位數的訓練里程

但不知是人老了皮變厚還是怎麼著?面對這個半程馬拉松,似乎也沒什麼緊張的情緒,更是在賽前對Jason誇下海口:這次的半馬,老媽子我要擠進兩小時俱樂部啦

就這樣帶著雄心壯志和一包power gel,開始了這段兩小時的美好時光!

比賽開始前,我就在寄物後和Jason走散了。在市政府內待到6:50才走向起跑點,結果就是只能卡在人群中,使得前五公里可說是跌跌撞撞,毫無跑步節奏可言
在人擠人的夾縫中求生存,走走跑跑,飛簷(跳上公車等候區)走壁(跑到慢車道),竟造成第一公里的配速掉到6"30,心想不妙,若要在兩小時內完賽,平均每公里配速必須在5"40以下,前幾公里這些多出來的秒數,不知道後面是否能補救回來? 在景福門九公里組折返前的這段路程,只好見縫插針,能鑽就鑽,一直跑到中山北路後,人潮緩解,才有辦法稍微加速,希望能趕回一些前面失去的時間。
但這種"趕時間"的心態一來,整個跑步的速度就變的很不穩定,其中在接近圓山前的一段路,心想要盯著前方一位腳步輕盈的大姐不放,結果低頭一看,這一公里的配速竟然拉到5"05,趕緊放慢節奏,以免心跳過快而又帶來另一次DNF的比賽。

10KM的感應區,跑步時間已花了57分鐘。賽前認為要在兩小時內跑完,10KM的時間應該要落在55~56分間才安全,以避免後半段速度變慢而導致殘念的結果。但心裡盤算了一下,如果剩下的11KM,還能保持和前10KM同樣的均速,那麼完成時間似乎會在及格邊緣。
於是抱著這個念頭,一路跑著跑著,在上高架道路後也還能維持這樣的步頻,在看見離終點三公里的路旁標示後,使喚著已經不太清楚的腦袋,心算著維持這樣的配速是否能跑進兩小時內...,一直到看見終點計時器的那一刻,我很確定,我誇下的海口成真了!

進終點時,按下了Garmin 405的計時鈕,時間是1"58"58,我大喊一聲:啊~~~~~~! 心裡的OS是:吼,真的好累啦!

拍完這張現場照片後,老媽子我揹起行囊,回家繼續從事我"女兒的大玩偶事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