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夏天,大DJ參加了此生的第一個鐵人賽 - 統一盃鐵人三項。

2010年的夏天,有了小DJ的我,幸運的能回到運動場,參加了石門水庫的半程鐵人賽。


過去的三年間,生活型態和重心都有很大的轉變,除了陪著
Jason南征北討外,

"三鐵賽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

要再報名一個三項賽,以一個幾乎沒辦法出門騎車的人來說,好像有點像天方夜譚
但因為這是場離家不遠的比賽,又對能在石門水庫中游泳有那麼一點點憧憬,所以在
Jason的鼓勵(還是半哄半騙?)下,報名了半程賽,就當作是生活中的一點小調劑,讓自己再感受一下比賽的熱度吧 !

報到領取號碼布,比賽即將展開!

 一直到比賽的前一天,心裡都沒有緊張的感覺,雖然前兩天有些感冒症狀出現,但本人以多喝水戰術強力壓制感冒,並沒有太嚴重的不適現象。但誰知道到了比賽當天,一大早起床後,緊張的情緒即開始升高,不僅早餐食不下嚥,到了現場更是呈現整個人放空的狀態,看來腎上腺素已經破表,比賽的情緒緊繃到最高點!

進轉換區放置物品中


坐在樹蔭下等待開賽,看似平靜,其實是完全放空...                                

參加半程和鐵三角接力的人數雖多,但極其幸運的,女子組排在第一順位下水。大會不斷提醒著水庫的水溫較低,大概只有二十四度,靠近岸邊後朝身上潑了些水,確實是冰冰涼涼,心想等下下水後,一定要趕快游起來,以保持身體的熱度。

第一梯次準備下水


槍聲響後進入水中,雖然水溫一陣冷一陣暖,但可以感覺到水質不差
(不得已喝進口裡的水還挺甘甜的,呵~),按照自己的速度輕鬆游著,看著身邊的湖光山色,一瞬間差點忘了自己還在比賽,整個很陶醉在這短暫的悠游中

娘子軍,出發!

折返後,左腳板可能因為低溫而抽起筋來,心想這比賽不會剛開始就要結束了吧?!於是一邊想辦法緩解腳板的抽筋,一邊努力的向已經可見的岸邊游去,就這樣在慌亂中,游完750M,托著沉重身體爬上陡又抖的階梯,進入T1
 
爬上這段粉陡的階梯後,進入T1

出轉換區騎上單車,Jason的教戰手冊是不心急,慢慢騎,吃包Gel,喝足水後再開始加速。
於是邊吃邊騎的出了收費站大門後,手一滑,水壺竟然掉了
於是牙一咬,心一橫,心想這二十公里不喝水應該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吧?
就這樣撐著騎到接近折返點時,見到在路旁幫忙拍照的普烏,才像遇到救星似的討到一罐水,讓我在回程咬了一顆鹽,喝了不少水,才順利的完成了騎車項目。

Daisy:普烏~救命啊!我的水壺掉了啦!


推車進T2,準備轉換到跑步

T2換上跑鞋後,身體是累的,但心情是愉悅的。

三項運動最後一項的跑步,不需要任何器材,可依賴的就是自己的雙腿和心肺。
我戴上遮陽帽,脫下笨重的卡鞋,套上輕盈的
Tarther,朝向最後的終點跑去。

感謝Jason的一路陪伴,有你真好...


我知道太陽很大,也知道我的雙腿很沉重,從單車轉換成跑步,沒什麼練習機會的我,剛開始的每一步都十分艱難。
上坡時心跳加速,身體痛苦的喘著氣,但我知道我還能跑,怎麼樣也不會讓自己停下腳步,這最後的一段路,不管完成時間為何,也不管前面有多少對手,能夠堅持到底才是自己的勝利。

此時此刻,只有認真踏出每一步,才對得起自己的承諾!



Garmin
上顯示的配速時間,已經不再重要,我看著前方,想像著在終點等待的Jason,就這樣逐漸靠近著終點
………..Yes, I did it!

終點前的心情,總是複雜
夾雜著痛苦,快樂,和解脫
Anyway, I finally did it!


難得的一次我參賽而Jason陪伴的經驗~
這傢伙還算稱職,值得嘉獎啦!



我享受比賽,享受整個過程,而成績如何,不過是附屬的記錄......

2010石門水庫鐵人三項半程賽

Swim : 19:14.96

Cycle : 47:47.38

Run  : 32:04.62

完成時間: 01:39:0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